工程部

1. 如何計算用料損耗?

一般來說, 如果圖積不是「三尖八角」、彎位或者弧位多的話, 方塊氈/毯及卷氈/毯(淨色) 我們會預算大約5% 作損耗; 阿克明花氈/毯我們則會預算大約10~20% 作損耗, 準確的損耗視乎實際對花及圖案循環(repeat size) 而定。

2. 方塊氈/毯可不可以選指定顏色?

顧客一般可以在我們現貨的貨款選色, 但指定顏色必須達到最少訂貨數量, 即大約500-1000平方米的數量才可以染色訂貨生產。

3. 花氈/毯及羊毛地氈/地毯可不可以選指定顏色? 最低訂貨數量要多少?

花氈/毯可不可以選指定顏色生產或最低訂貨數量都會按客人實際需求數量而定; 但因羊毛地氈/地毯全部都是為客人度身訂造的, 所以不論顏色、圖案及呎寸顧客都可以自行選擇。

4. 夜間施工收費和日間會否不一樣?

會, 因為夜間施工的時間一般為晚上6點開始計算, 準確的收費視乎每宗工程而定, 如有需要請向我們的職員查詢。

5. 地毡收口會如何處理?

如果地氈/地毯是毡碰雲石的話, 就會以英國木條收邊位; 如果地氈/地毯是毡碰毡產生高低不平的話, 就會以鋁條收邊。

Carpet gripper

Carpet metal moulding

image001

image002

6. 鋪裝地氈/地毯之後會否提供簡單清潔服務?

如果鋪裝地氈/地毯之後需要吸塵或做全面蒸氣清洗的話需要特別收費的, 準確的收費視乎每宗工程而定, 如有需要請向我們的職員查詢。

7. 可不可以選擇指定方法鋪裝方塊氈/毯? 例如全部直向或者橫向?

可以, 我們可以以順紋image003或橫直紋/棋盤式image004方法鋪裝。

8. 可不可以免費提供樣板給客戶參考?

可以, 顧客可以自行到香港九龍旺角道 7-9 號威特商業大廈3樓的展銷部, 我們的職員會為顧客提供免費的卡紙板給顧客對色。

9. 是否符合防火阻燃的標準?

我們的產品包括羊毛地氈/毯、花氈/毯及方塊地氈/毯全部都已經通過防火阻燃的測試證書 BS 4790, 已經廣泛在其他大型的建築項目, 辦公室及工業大廈使用。

10. 用萬能膠和不乾膠安裝方塊毡有什麼分別?

萬能膠會比不乾膠便宜但味道較濃, 因此本公司一律採用不乾膠安裝方塊毡, 不會有難聞的氣味。

881 Adhesive

BR 7533 Adhesive

image005

image006 

11. 師傅到施工現場度呎會收取費用嗎?

如果顧客需要本公司提供鋪裝地氈/地毯服務的話, 我們可以安排經驗豐富的地氈/地毯師傅免費到顧客指定的地氈/地毯施工現場度呎, 計算清楚地氈/地毯用料損耗之後我們會提供最準確的報價給顧客。

清潔部

1. 一般污漬例如咖啡漬或茶漬可以完全清除嗎?

地氈/地毯上的污垢如: 紅酒漬、茶漬、咖啡漬不能徹底清除,只能盡量減淡顏色。

2. 地氈/地毯清洗的時候會不會有很大噪音?

會, 因本公司使用了馬力較大的地毡機, 所以建議清洗地毡時請在場人士迴避, 避免受噪音影響。

3. 一般寫字樓方塊氈/毯清洗需時多久? 及清洗後要什麼時候會完全乾透?

需視乎地毡的大小及環境的空氣流通程度而定。

呎數

需時清洗

需時乾透 (在冷氣開啟情況下)

1,000 S/F 以下                      

1小時 

1~1.5小時

1,000 S/F ~ 2,000 S/F           

1.5小時

2小時

3,000 S/F ~ 4,000 S/F            

2小時

2小時

5,000 S/F ~ 6,000 S/F            

3小時

2~3小時

7,000 S/F ~ 8,000 S/F            

3.5小時

3~4小時

4. 清洗的過程有沒有滅蟲、滅蝨功效?

清洗地氈/地毯後, 利用強力蒸氣洗刷地毯時可殺滅地毯面層的蟲害

5. 鍾氏地毡使用的清潔儀器和其他清潔公司用的有什麼不同?

本公司是使用美國最先進之 [ 蒸氣乾洗地氈機 ] 馬力高達四匹,首先以強力蒸氣洗刷地氈/地毯,最後利用真空吸乾地氈/地毯上之水份,使清潔程式三合為一,清潔功效更能令地氈/地毯耐用及光潔如新, 而其他清潔公司使用[ 打臘機 ] 清洗,沒有乾洗效能,使水份浸入地氈/地毯底層,影響地氈/地毯壽命縮短

6. 有否提供到府上清潔地毡的服務?

有。

7. 地氈/地毯清潔有否提供收取及送回的服務?

只要是活動類型的地氈/地毯, 就可有此服務, 但收取地氈/地毯後需時最少7-10個工作天完成(需視乎天氣而定)送回。

8. 貴公司可提供什麼類型的清潔服務? 包括住宅地毡清潔嗎?

本公司可提供食肆、餐廳、酒店及寫字樓的清潔服務, 本司也會提供住宅地毡清潔, 其他不提供。

9. 地毡清潔報價, 請問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客人需提供地氈/地毯呎數、質地及相片才可報價, 如未能提供呎數, 本公司可安排師傅到場測量(此服務無需收費)。